[GGAD夕阳红]当我穿越到19XX年的hp世界之后(下)

第七章      万圣节快乐




 

        考试周本应是开心的万圣节狂欢周,可是现在霍格沃兹还能剩下什么,所有的娱乐都被禁止,连万圣节前夕当天都没有任何的装饰,罗恩一边叼着面包,一边企图背下几页知识点,哈利抓着头发,希望书里的内容能灌进脑子,连赫敏都埋在书里复习。


 

        时钟很快指到了上午九点。乌姆里奇站在台前监考,黑板上写着考试规定,礼堂里全是唰唰的答卷声。气氛肃穆、严肃、压抑。

        大摆钟绝望地来回摆着,嘀,嗒,嘀,嗒,嘀,嗒,寂静是唯一的回声。

         这时,大门外传来了敲门声。

         乌姆里奇踩着她易断的高跟鞋,哒哒哒地从台上下来,走向门口,开门。嗤——地一声,一个小火花冒了出来,飞到礼堂中央,炸开来。

        乌姆里奇惊恐地看着那个不明来历的小烟花,没等她再转头,大门哗地打开,乔治和弗莱德骑着扫帚飞了进来,他们一手向空中扔出爆竹,另一手撒下糖果雨,“万圣节快乐!”爆竹在空中炸出一个个南瓜的形象,瞬间又变成一个圆咕隆咚的乌姆里奇,“乌姆里奇”们又炸裂开,变成好几只粉红色癞蛤蟆,在空中蹦跳着撞向彼此,发出呱呱的叫声。几个小烟花滋啦啦地打着旋儿向乌姆里奇飞去,气疯了的乌姆里奇疯狂地叫着“咒立停”,可是并没有什么卵用。关键就在于,这些烟花不全是魔法。一部分是微型的全息投影机,用漂浮咒排列在天上,掉下来之后继续放映着变幻着跳着小丑舞的乌姆里奇。

        其它的魔法烟花由礼堂飞向了大厅,喷着五色火焰的龙穿过楼梯和走廊,引发路过的学生们的惊呼,韦斯莱家的双子骑着扫帚一路撒糖,向上抛的烟花炸出的投影机立刻吸附在了屋顶和石柱顶端,逼真的影像和绚烂的烟花交织在一起,其中一个乌姆里奇在空中做起了蛙跳,另一个被塞进了南瓜里,滚着滚着撞向了廊柱,炸成一片烟花,金色的烟花变成糖果落下。底下忙着接糖的学生们早就笑疯了,闻讯到来的麦格教授举着魔杖假装惊惶而无措,“哦,这……我可真没法解决。”的确没法用魔法解决,除非一个个地把指甲盖大的投影机找到并毁了,不然,只能等着它没电。

        “但这的确是个优秀的麻瓜课实践作业。”邓布利多这样评价道,“同样,我无能为力,这不是我的专业领域。”

         乔治和弗莱德高喊着“万圣节快乐!” “Alex教授万岁”一路飞过大厅,飞向了天空,只留下两个红发欢乐而自由的背影。




 

        之后我在对角巷看到一家新开的店:韦斯莱兄弟魔法把戏店。我不禁走了进去。

        对于一个热衷于各种小玩意儿的人来说,这里简直是天堂。各种有着奇效的糖果像喷泉一样涌出,变魔术的纸杯子自己跳着盖住小球,千纸鹤和其它一些小玩意儿在空中追逐,我在人群中看到了弗莱德,他站在一个什么东西上让自己摇摇晃晃地比其他人高出一头,我凑过去一看,那是一只大号版金色飞贼,飞速地扑闪着翅膀,而乔治正向一帮学生推销呕吐糖。 然后他们看到了我,“嘿,Alex教授,好久不见。”弗莱迪从飞贼上下来,对我说。“在外面就没必要叫我教授了。”我笑笑。

        “真的很感谢你,哦对了,那些东西。”乔治说着就要去仓房拿东西,我拉住了他,“那些是送给你们的,那场万圣节烟火派对我听说了,太帅气了。”

        我们闲聊了几句,我忽然看到橱窗外走过两个熟悉的身影,我便与双子道别,走了出去。

        在这下雪的天气里,我看到两个老人相伴而行的背影,一个穿着紫色的大衣,花花绿绿的像个嬉皮士,另一个则一身黑,脚蹬一双朋克风黑靴子,却围了一条颜色亮眼且极其不搭的围巾。我用西西里口音喊了一声:“教父啊,哦,我的教父。”

        格林德沃回头,我冲他们挥手说hello~

        我看到他笑了,笑得正如一个父亲一般。


 

        “然后……唔……我还……去了一个展览会……嗯,那个展会特别好……”

        “你慢点儿吃,”格林德沃看着在不停吸溜一碗牛肉面的我,“怎么跟八百年没吃饭似的。”

        “我就是好久没吃这家的了……”我狼吞虎咽地吃着。在我的建议下,我们三个人来到了一家中餐馆,格林德沃付钱。我跟他们大概讲了讲我最近的情况。

         “所以……那个粉色癞蛤蟆后来呢?”我吃完一碗,撂下筷子,“走了吗?”

         “走了。”格林德沃说。

         “是因为……”我狐疑地看着他。

         “工伤。”邓布利多看了格林德沃一眼,格林德沃也偷瞥了他一眼,“对,没错,工伤。”说完后他挪了挪椅子。

         “就……只是工伤?”我的眼神在他俩身上来回扫。

         “Well…是个意外,”邓布利多笑了笑,说着又看了格林德沃一眼,“出了一点点小意外,”他微笑着说,“但她伤的很重,所以没有办法,只能把她送回去了。”我看着格林德沃在邓布利多的眼角余光里往自己的座位里缩了缩。

         “不过这回魔法部应该也会对霍格沃兹这方面放宽一点儿了,毕竟,福吉也没有什么更好的改革办法。”

         “Okay……”我觉得我似乎听明白了一些,我想给格林德沃一个眼神暗示,但是他立刻回瞪了我一眼。好吧,我大概明白了,谢谢盖哥,您为了我们大家更伟大的利益,跪搓衣板跪得辛苦了。

        “所以,你还打算回霍格沃兹吗?”邓布利多问我。“回去?我还可以回去是吗?”我眼睛一亮。“其实是学生们比较想你,而且我觉得你教得还不错,再者说了,孩子,霍格沃兹欢迎每个需要它的人。”




 

———————————


 

欢迎评论啦~ԅ(¯ㅂ¯ԅ)



 

另外,这篇快完结了……


 

不过会有番外和花絮


评论 ( 4 )
热度 ( 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脸萌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