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GAD夕阳红]当我穿越到了19XX年的hp世界

第六章       胡说八道


 

        预言家日报独家报道,本篇访谈由本报特约记者丽塔-斯基特小姐独家为您呈现。

        霍格沃兹高级调查官乌姆里奇受福吉部长委派对霍格沃兹开始长期的督察和调查,据悉,乌姆里奇调查官有权对霍格沃兹的每一位教职工进行调查,并进行适当的督导工作。众所周知,福吉部长最为关心的便是巫师的教育问题,而霍格沃兹作为拥有悠久历史的教育圣地,现在的教学质量却开始令人堪忧。作为校长的邓布利多教授不仅包庇前战犯格林德沃,而且竟然任命他为黑魔法防御课教授。对此,乌姆里奇表示一定要保证学生在完全安全无风险的情况下进行学习,并作出保证会对格林德沃凶残而带有暴力倾向的教学方式进行干预和制止。毕竟学生的安全才是第一位的。乌姆里奇这种完全为学生考虑的精神令人感动。她还提出目前霍格沃兹的教学作风需要严加整顿,从纠正学生的言行举止开始,加强纪律性监管,并对违规学生要加强处罚措施,这是为了提升学生的整体风貌与思想精神……

        “全是狗屁,”我放下了报纸,想要开始专心吃早餐,“霍格沃兹又不是军校……”

        “下面的内容我强烈建议你别看。”格林德沃瞥了一眼我放在手边的报纸。

        “怎么了?”手欠的我翻开了下面的内容

        ……本报记者还采访了乌姆里奇女士对新任麻瓜研究课教授的看法……除了其课作风极其浮躁而不务实外,关于Alexander本人也有许多令人不安的地方。其一,他行踪神秘,数年来拒绝接受任何采访,虽曾参加了与神秘人的大战,但拒绝接受任何的嘉奖与名义上的肯定;其二,他身份不明,多年来身世一直成谜,对外仅称他是格林德沃的养子;其三,从他的教学风格可以看出,他对麻瓜技术有着非同寻常的爱好,这种爱好甚至造成了他某些方面价值观的扭曲,这也是乌姆里奇女士认为他任教不合格的一点,对学生思想价值的影响会有歪曲作用。据本报记者独家探访,Alexander本人平时几乎没有社交,而却与其养父格林德沃私交密切,引人怀疑其是否与格林德沃有违背伦理的不正当关系,或者说,其养父子关系仅仅是对外的一个幌子,而实际上一直与格林德沃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

        剩下的报纸内容没法继续看下去了,因为整张报纸已经被我烧了,“我c nm,别拦着我,老子要去杀了她!”我腾地站了起来,然后被格林德沃按下来,“你坐下,好好吃饭。”

        “靠,凭毛啊?!老子不就没有女朋友吗?我这么大个一直男!说弯就弯了!说好的只是纯洁的父子关系呢?!”我气呼呼地用德语冲着格林德沃一顿嚷嚷,“MD!你俩这么配一脸怎么还没被公开啊!凭毛就没人凑你俩这对真cp啊!”

        “都说了让你别看。”格林德沃万分无语地看着我。我白了他一眼,说:“等在过几年英国同性恋合法了,你俩赶紧领证去,早点儿gay在一起。md,这恋爱谈了快一百年还不踏实,说好的当时魔法部高层都知道了的’比兄弟还亲’呢?”

         “那都什么年间的事儿了,就你还记得……”

        我戳着煎蛋一个人郁闷,这时老盖问了一个让我特别想抽他的问题:“对了,就关于你这个事儿我也一直想问问,你怎么…还不谈恋爱?这么多年,也可以找一个了吧?”

         我缓缓地转向他,说了声:“爹,谢谢关心。”       →_→



 

        但不论报纸上怎么瞎写,乌姆里奇开始在学校里跟个螃蟹似的横着走,已经成了事实。官大一级压死人这个道理也镌刻进了我的脑子里,仰望着墙上越堆越高而且越来越无理取闹、没有必要的校规,让我开始觉得当年在昆仑山学艺时罚抄的弟子规可真简短。我的课她倒是不怎么来听了,但我也知道我这是离被强制开除不远了。索性,你不管我,好,我也开始放开了闹,全息投影开成全景模式,整间教室就变成当年的工厂车间,学生要什么我搞来什么,就差洲际导弹和原子弹了。我用全息投影模拟了整个伦敦的地下铁路网,还偷偷用一节连堂的课带他们出去体验了一回伦敦的公共交通。

         其他老师可能就没我这么幸运(当然,除了格林德沃),斯内普的脸色一天比一天差,每天仿佛都像炸了坩埚一样,魔药课作业一天比一天多(导致我开始不给他们留作业)。而可怜的特里劳妮那天真的是吓坏了,当乌姆里奇用她那甜腻腻的声音狠毒地说让她永远离开霍格沃兹的时候,我简直想过去给她一拳。幸好邓布利多校长及时出面,挽回了特里劳妮。

         至于学生们,他们更惨,自由的空气已经在霍格沃兹挥发殆尽了。我在我的学生中发现过几个被乌姆里奇用羽毛笔实施酷刑的,下课后我悄悄把他们留下来,给他们上一点儿治疗外伤的魔药,附加几个治疗咒语。

        麻瓜研究课快结课了,最后几节我把时间尽量都留给学生们,让他们自己做期末设计,或者是利用我的课上的自由时间稍微放松会儿。下课铃打响后,学生们陆续离开,我留下来收拾教室,然而听到有人叫我。

        “Alex教授,”我回头一看,是韦斯莱家的双胞胎,人已经走空了,教室里就剩下了我们三个人。“我们想以一种特别的方式上交我们的期末设计。”弗莱迪说。

        “您知道的,快万圣节了。”

        “而且,也快考试了。”

        “我们想把这作业作为万圣节礼物送给乌姆里奇女士。”

        “您放心,和麻瓜课学过的原理相关。”

        “但效果非常’魔法’。”

        “可以吗?”

        我看着他俩一句接一句地犹犹豫豫地说完,我笑了,说:“嗯,首先感谢你们的信任,要我说,这会是个惊喜对吗?”

         “对,没错,惊喜。” “一个大惊喜。”

         “会是麻瓜技术与魔法结合的那种?”

         “没错。”

         “嗯……”我假装思量片刻,说:“我同意了。不过,有个小建议,技术这块儿你们随时问我没问题,但如果想让魔法效果更好一点儿的话……有胆儿的话,去问问格林德沃教授,看看他会不会帮你们。如果他问谁让你们来的,就说是我。”我冲他们眨了眨眼睛。

         双子立刻意会地点点头。



 

        “……所以,我们想请求您的帮助。”乔治和弗莱德站在格林德沃面前说。

         “谁给你们的胆儿来的?”格林德沃盯着眼前的小鬼。

        “Alex教授。”

        格林德沃一扬眉毛,“好吧,首先,我会帮你们保密,但这不代表我同意帮忙了。第二,我希望你们能把Alex教授给我 请 过来。”

         双子立刻点头说好,然后极速撤退。结果刚出门就碰上了在门口站着的我,“Alex教授,格林德沃……”我点点头,摆摆手让他们赶紧回去,然后瞬间进了办公室。

        “听说您找我啊,格林德沃教授?”我笑着溜达到他面前。

         “你疯了?这么纵容学生?你可是要被辞退的名单上的头一号。”

         “辞退了正好,我溜之大吉。再者说了,你以为那单子上没你吗?我要是排第一,你就排第二。”

         “那也没听过你这么当老师的,带着学生一起裹乱。”

        我撇撇嘴,“这听起来可太不像你了,这么死板守旧,当年德姆斯特朗炸楼的肄业生去哪儿了?” 

        “那不一样……”

        “都一个意思,而且,我只帮助学生完成期末设计,而你,则是与他们进行纯学术上的探讨,正当、合理、合法。至于最后怎么’展示’这份作业那是他们的事儿,最多记个违纪,他俩又不是第一天了。”我坐下来看着他,“嗯?怎么样?”

        “唉……你真是……”他最后叹了口气。

        “算了,说正经的吧,”我收起了不正经的表情,“你和邓布利多商量好了吗?打算怎么把她搞走?”

        “阿不思跟我说,他那边没法走正规程序申请,毕竟这是福吉部长委派的,你没法违抗魔法部。但是……”他双手撑起脑袋,“可以出工伤。”

         我瞬间了然,问:“那……让她出什么级别的工伤?重度残疾还是直接失忆?”

        “我还想问问你……就是上次,不对,是你知道的那次,她最后怎么了?”

         “直接死了,被禁林里人马踩死的。”

         “哦,那好吧。”格林德沃顿了一下,“那样好像是有点儿惨……”我正想回驳一句,就听到格林德沃继续说完了他的下半句:“连看她怎么痛苦而死的机会都没有,可惜了。”

         嗯,您是个狠人,惹不起。




 

         期末的好处就是老师的空闲时间会慢慢增加,而学生们越来越苦。乔治和弗莱德偶尔会闪现在我的办公室,至于他们有没有再去找格林德沃我就不知道了。

        然而就在考试周的前几天我收到了乌姆里奇让我滚蛋的通知。

        我收拾好了行李,站在霍格沃兹门口,面对着对我下了驱逐令的乌姆里奇,她还是粉红色的一坨,周围围了一大群学生。“所以这就是你要对我做的?让我永远离开霍格沃兹?”我看着米勒娃慌慌张张地赶出来,后面跟着邓布利多还有斯内普,特里劳妮在一个角落里悄悄地抹眼泪。“哦,是的,”她那尖细的声音叫起来,“你的行为已经严重违反了魔法部的教育委员会规定,其中包括……”

         “去你md,闭嘴吧,你。”我对她说。她突然间噎住,肥胖的脸涨红了。“但是临行前我还是有几句话要对你说。同学们注意了,以下的对话内容会脱离PG-13级别,请高年级同学适时捂上低年级同学的耳朵。”说完我清清嗓子,然后比了一个“星际通用手势”:握拳向上,手背冲向对方,然后缓缓竖起中指。

        “第一,你长得像个大癞蛤蟆,但这么说我都觉得简直是是侮辱了癞蛤蟆,至少它们不会有你这么糟糕的时尚品味;第二,别再喷你的香水了,你闻起来永远像马桶里呕吐物;第三,我刚开始一直质疑你是不是嗓子坏了因为你一直掐着嗓子说话,那种声音听起来就像一只疯狂企图自杀的鸡,或者是一头踮着脚尖跳芭蕾的巨怪。你就像一个烦人的大粉刺,一挤就应该爆炸的那种。你之所以那么渴望权力就是因为你除了那个老长的瞎扯头衔屁都没有。你只会折磨别人取乐,因为在你那肮脏龌龊的内心和豌豆大的脑子里,只有这样才能让你感知到自己这个连个臭虫都比不上的存在,才能满足你脆弱而不断膨胀的虚荣心。你,令我感到 恶 心 至 极。”

         我一口气说完,我看到乌姆里奇的脸憋成猪肝般的紫色,斯内普从刚开始努力憋笑到最后索性抿着嘴任由嘴角上扬,麦格教授惊讶的表情,和邓布利多校长微微上扬的眉毛,我知道这老头儿内心在想什么,我看了他一眼,他也回看了我一眼,他的眼神在夸我,我可以肯定。人群静得出奇,学生们在欢呼的边缘,但他们知道不能。

        “哇,我居然一个脏字儿都没说,”我独自感叹,“完美地控制了PG-13分级,这简直……”没等我说完,我感到自己中了一道咒,疼得我弯下了腰。这感觉我熟悉……

         “说实在,乌姆里奇,”我抬头看着愤怒地举着魔杖的乌姆里奇,“论钻心剜骨……你真应该和伏地魔学学,”我喘着气说,“放心,你很快会见到他的……”我瞪着她那张气急败坏的脸,“你给我记住,你对我做过的,对我在乎的人做过的,对我的学生做过的那些恶毒的事情,我一定会加倍奉还……”

        我直起身来,回头看向人群中的双子,“乔治,帮我照看好这些东西。”我指了一下地上的行李。我仰头时看见了在二楼窗边的格林德沃,“另外,祝您万圣节平安。”说完,我化作了一阵风消失了。



 

—————————


 

下一章你懂的……


 

欢迎评论区留言呀~ԅ(¯ㅂ¯ԅ)


评论 ( 10 )
热度 ( 7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脸萌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