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GAD] 新年

我发誓这是个HE,短篇一发完


                                    


一片雪花飘了进来,落在了老人的指尖。

“下雪了……”他独自喃喃道。纽蒙迦德虽然从来不缺雪景,但也都是伫立在远方的,千年不化的坚冰积雪。飘飘悠悠的雪花随着刺骨的风送进了牢房,今夜又是难熬的一夜了,他想。



一片雪花飘落进了蜂蜜茶中,融化了。邓布利多望着窗外纷纷扬扬的大雪发愣,“教授,教授?”他回过神来,看到哈利在一旁叫他。“怎么了,哈利,有事吗?”他温和地对哈利说。

“我今年寒假不住校了,和罗恩去过圣诞节和新年。”哈利说。

“哦,那好。”

“您有心事吗?”哈利小心翼翼地问。

邓布利多笑了,他看着哈利绿色的眼睛,这个孩子总比他想得要会察人心。“没什么事儿”他说,“只是想到了一位故人。”

哈利沉默了一会儿,作为一个二年级学生,他觉得自己想不出来什么安慰人的话,但是作为格兰芬多的勇气还是有的:“那……我觉得您应该去看看他,毕竟这也是假期。”

“是啊,”邓布利多再次望向窗外的大雪,“也快到新年了啊……”





作为一名天生的预言者他很讨厌做梦,尤其那些能记住的梦。这一觉他睡得很不踏实,凌晨不知道是被冻醒还是被乱七八糟的梦烦醒的。他睁开眼睛,把自己抱成一团,开始第无数次诅咒这个该死的地方以及报纸上那个老头儿。那传说中的三件套他估计早都有了吧,为什么还不暗中派死神送我去见梅林?这么空耗死我,死老头子……他边小声骂骂咧咧地边把手边的纸团一扔,然后一不小心抻到了胳膊。

“Ficken…”他揉着胳膊说,星星在铁栏杆外闪着光,天空变成了最深的颜色,黎明快来了。

他听见牢房门外有动静,欲探过去听听的时候身后感觉有什么东西飞过。他站起来,贴墙静静听着。

他挑起了眉毛。

魔咒相击的声音他是不会认错的。窗外再次传来鸟儿羽翼扑扇的声音,天空泛起了鱼肚白。

越来越有意思了…

他听到一声响亮的鸟鸣,一团火焰飞了进来,化成一只漂亮的凤凰落在他手上。

咔哒一声,牢门开了,他看见那个被他骂了无数次的老头儿站在门口。

“嗨,盖勒特。”

“阿不思…?”他几乎动容,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打在邓布利多身上,让他雪白的胡子闪闪发光。他走近他,想确认他真实地站在这里,然后他说:

“你疯了?”

白胡子老头儿笑了,说:“盖勒特,新年快乐。”




fin.

                                




后续:


GG:你疯了,你来劫狱,就送个新年祝福,然后不是不我在你这儿喝完这杯茶,过两天还得回去?

AD:不,我不打算让你回去了。

GG:(你是我的阿不思吗阿不思你个疯老头子你这是怎么了???)

AD:我打算让你帮我对付伏地魔,然后国际巫师联合会那边我打算以纽蒙迦德监狱设计及对待犯人不合理等问题起诉他们,纽蒙迦德监狱会进行维修,然后你呢…转由我看管。

GG:……阿兹卡班呢?

AD:阿兹卡班的级别不够关押国际战犯,而且,已经满了。所以你就好好帮我对付伏地魔,剩下的我能解决。

GG:……

AD:怎么样?

GG:好你个大圣人邓布利多,好一副伪善面孔,原来想了我就敢这么干,对此我只想说……

AD:嗯?

GG:干得漂亮!(mua亲一口老头子~)




评论 ( 2 )
热度 ( 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脸萌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