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Gad]Beauty & Dark Wizard(中)

美女与野兽AU

ABO设定,仅作性别区分


 

“进来。”格林德沃听到敲门声时这样说。他转过身来却看到阿不思站在门口,“是你?”

“呃,格林德沃先生,请问你这儿有什么书可以读吗?我有点儿无聊……”阿不思穿着件浅蓝色的睡衣,衣服有点儿显大,松松垮垮地挂在他的身上,“我知道有点儿晚了,”但其实不晚,刚过七点钟,“我只是……”

“去拿吧。”格林德沃随手一指旁边的柜子,上面摆了几本大部头的著作。

柜子有点儿高,阿不思踮起脚去够那本烫金的高级变形术大全,而另一本书跟着掉了下来,砸到了他的脚。

“嗷!”阿不思疼得叫了一声。格林德沃只是看着他,“那本书是如尼文的。”他说。

“我知道,”阿不思捡起掉下来的书本说,“变形术好多都是用如尼文记载。”

“我说的是另一本,那本掉下来的。”

阿不思翻开那本很破旧的书,扉页写着…

“尼可-勒梅?!”阿不思惊叫到,“这是他的亲笔,天啊,第一版的炼金术笔记集,他说他自己都没有这版的。”

阿不思兴奋而小心翼翼地翻看着,格林德沃好奇地看向他,问:“你认识勒梅?” 

“对,认识,他算是我的一个笔友,也见过面,”阿不思完全沉浸在书中,“他本人非常和善,住在巴黎那边。”

“啊,巴黎,我讨厌巴黎。”格林德沃闷闷地低声说。

他歪着头看着阿不思,他专注的神情,他的手轻柔地摩挲着纸页,他能闻到他身上的味道,像刚烤好的松饼,温暖香甜。他不是那种徒有其表的Omega,格林德沃想。他当然想过,阿不思会不会就是那个能够破解诅咒的人,但是……让他爱上我?呵,别开玩笑了。盖勒特自己甚至都不理解爱的含义,从小他得到过很多,无论是优厚的物质条件还是各种关注与照顾,他是众人瞩目的焦点,是捧上王冠的珍珠,他一味地收获着他人的给予而不知回报。再之后便是十年在城堡里暗无天日的岁月。他没爱过谁,早逝的母亲未来得及给他留下母爱的回忆,而从小照顾他长大的女仆也只是个亲近的仆从。他对父亲,更多的是尊敬与遵守立下的一个又一个的规矩。要破解诅咒的第一条便是,盖勒特-格林德沃要学会去爱人。

他也不知道自己对阿不思产生的这种微妙的感觉是什么,从来没有过,但总之,他现在对他产生了兴趣,就像一只野兽突然发现了一朵美丽绝伦的玫瑰花,他收住了爪子,慢慢地接近他,细细地观察他,轻轻地细嗅他的芬芳。

他喜欢看书,他想,也许我能送给他什么,让他开心。他想看到阿不思的笑脸,虽然他生气的时候也很好看,但当他开心的时候,他的笑容能点亮一切,眼睛里盛满了星星,清脆的笑声让人想到树林间嬉戏的宁芙,想到她们撩起水花跳起曼妙舞蹈的样子。但再美丽的传说也不及眼前男孩的灵动,而他所感兴趣的东西也让格林德沃惊喜,这不是个平庸的灵魂,他想,他不只是美丽而勇敢,他也对高深的魔法有着非同寻常的兴趣,和我一样。




 

第二天


 

“你能先闭上眼睛吗?”格林德沃把阿不思带到一个屋门前,“是个惊喜。”

阿不思将信将疑地闭上眼睛,格林德沃领着他进入了房间,拉开厚重的窗帘。

阿不思感觉到了光亮,“好了,现在你可以睁眼了。”格林德沃在他耳边说。

他睁开眼睛,他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惊,“梅林的胡子啊…”他喃喃道,“霍格沃兹都没有这么多的藏书。”这是真正的浩瀚书海,有的珍贵卷轴还加了魔法防护,闪烁着金色的光芒。旋转的楼梯通向三层复式阁楼,整面墙都是书柜,摆满了按类别分好的书本,从各国文献到精灵语的史诗,从文艺复兴时期的小说到散落各地的诗集。

“喜欢吗?”格林德沃问。

“嗯。”阿不思神往地说,“当然。”

“那这儿就属于你了。”格林德沃静静看着阿不思仰头张望的侧脸,快乐洋溢在他脸上,他的眼睛仿若群星璀璨,而这时,那双蓝眼睛转过来,看向了他,充满着喜悦与感激地看着他,“谢谢你。”阿不思说。

格林德沃先是愣住了,继而他笑了,那是一个真挚而温柔的笑容。

一边偷看的卡尔戳了戳阿伯内西,“嘿,你看到了吗?主人笑了,我从来没有见过他那样对谁笑过。”

“知道知道,我又不瞎。”阿伯内西踮起脚,想看得更清楚些,“我觉得咱们非常非常有希望。嘘……你小点儿声。”


 

“你对变形术有研究?”格林德沃问他,说着走上台阶,去找一本书,“也许这本会适合你。”

“变形术只是我学得最好一门,”阿不思接过书说,“实际上我近来的研究一直是龙血的用途,我已经把它拓宽至了九种。”男孩无不得意地对他说。

格林德沃听罢,忍不住勾起了嘴角,“如果我说,我快把它延伸至了十种呢?”阿不思扬起眉毛,“走,我带你去我的实验室。”

格林德沃挥动魔杖,书房地毯上明暗交替的纹路浮动起来,繁复的花纹重新排列成其它的形状,在中央的位置,连接起来形成一个活板门,门自动打开,格林德沃牵起阿不思的手,走了下去。

下面的房间出奇地明亮,有一个模拟室外光源的“窗户”,金色的“阳光”撒在这片区域里,窗前摆了一张大桌子,上面凌乱地摆放着一些器具,坩埚,过滤器,一个不停自己碎掉又拼好的杯子,大大小小形状古怪的瓶子,还有一些书籍和手稿,以及两根羽毛笔,散乱而有序地堆着。另一侧背光的架子上摆满了各种各样魔药原料,有些罐子里泡着不知是什么动物的器官。

“我经常在这里弄一些东西,所以……” 

“乱是正常的,我那屋也这样,”阿不思打断了他,着迷地看着这方天地,“自己能找到东西就行。”他冲格林德沃莞尔一笑,“现在快给我看看你的笔记。”

像往常的每个下午一样,格林德沃又泡在了书房地下的实验室里,只不过这次这间秘密的房间内时而传出阵阵欢快的笑声。




 

“这是我最爱的精灵语的一部书,宏大的史诗般的战争,还有细腻的情感刻画。”

格林德沃趴在桌子上,像个小学生一样听着阿不思给他念书,“你再读一遍好不好?”他说。

“这回换你给我念。”阿不思把书给他,格林德沃却轻皱眉头,“怎么,你没学过精灵语?”

“不是,”他轻叹一声,“我太久没读了,有点儿生疏。我平时如尼文的东西读得比较多。”

他看着阿不思纯净的蓝眼睛,突然问:“你学过人鱼语吗?”

那双可爱的蓝眼睛亮了起来,这美丽的红发精灵说:“你怎么知道的?*我学校附近的湖底就有人鱼,我偶尔去和他们聊天。*”阿不思的声音仿若海中塞壬,空灵却摄人心魂。

“*巧了,我也知道有个大湖的水底有人鱼。*”格林德沃说,他说人鱼语的声音深沉而富有磁性,那海浪般深沉的呼唤,让人听了想沉睡在这绵柔的语调里。

“不过听说它们只有语言,没有形成自己的文字。”阿不思的语气低落下去,“至少,就我能找的资料是这样的。”

格林德沃笑了,说:“如果我说我恰好有一卷从亚特兰蒂斯打捞上来的人鱼语史书呢?”

“真的?”阿不思兴奋地看向他,“那个失落的海上帝国?”

“真的。而且是原初版本,要看看吗?”

之后的一整个下午,两个人就趴在书房的地板上,研究怎样破译这卷带着海藻味儿的古老卷轴。

格林德沃喜欢看着阿不思认真的神情,他垂下来刚刚盖住脸颊的红发,他凝思时微蹙的眉头,还有他那双如天空般纯净的蓝眼睛。更让他开心的是,阿不思不再抵触他,把他当成平等的灵魂。当他开始和阿不思畅谈的时候,他才意识到自己之前是有多么孤独,多么冷漠。阿不思像他生命中的一团火,融化了他心底的坚冰,他开始觉得他需要他,他的眼睛离不开阿不思身上的光芒,他渴望与他交流,每一次都仿佛是灵魂的碰撞,迸发着思想的火花,他感觉阿不思为他打开了一个全新的世界,以前单调无味的一切因他的存在焕发着奇妙的色彩。哦,这是一种什么感觉?仿佛像是他第一天拿起魔杖,第一天接触魔法,一股暖流充斥着他的全身,让他情不自禁地想去接近他。离开他,生活便会索然无味,而每天早晨见到他,那绚烂的光彩便会回归。


 

被称作“爱”的魔法悄然绽放。


 

而格林德沃自己都没注意到的是,客观上,某些东西也在悄悄改变。


 

(客厅)

“嘿,阿伯内西,你有没有闻到大人身上的味道有点儿不对劲?”卡尔悄悄地对阿伯内西说。

“你在说什么?”阿伯内西茫然地滴答了一下。

“信息素啊,你有没有觉得,他变甜了?”

“甜?你在开什么玩笑?我就是变成个钟表,主人的信息素也不会是甜味的。”

“我说不是很浓的那种,就有一点点,就像乐曲的最后一个尾音一样。是甜的,就像是……黄油饼干!对,还是阿不思最喜欢吃的那种。”

“你个烂蜡烛,你嗅觉坏了。”

“不可能,我是个香薰蜡烛,我的嗅觉不可能坏!”


 

(厨房)

“雅各布,你刚才做黄油饼干了吗?”奎妮问。

“没有啊,刚刚主人才过来告诉我今天的下午茶做什么,我还没预热呢。”

“奇怪,我怎么闻到一股黄油饼干的味道。”奎妮疑惑地走开了。


评论
热度 ( 45 )

© 一脸萌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