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 you in Hell地狱见,老伙计(十一)


Alastor生前  私设如山 


我今天居然双更了……



————————————————



    “Goddamned!!”Alastor捂着自己止不住流血的伤口踉踉跄跄地逃回了自己的庇护所。

    他现在总算明白了自己惹上谁:纽约黑帮,还是最有威信的那个家族。可是…怎么会…?正在他手忙脚乱之际,一份几周前的报纸飘落到他眼前:意大利黑帮主要成员唐尼惨遭杀害,凶手下落不明。与之的配图让Alastor惊恐地睁大了眼睛:正是Lucifer提议去“找乐子”的那一晚他们闯入的豪宅。

    他在“不经意间”杀了纽约黑帮的军师,而且把他活活剁成了肉泥。

    冲上颅顶的恐惧化为了出奇的愤怒,他想撕碎了Lucifer这个混蛋。同时他也在耻笑着自己的愚蠢,与魔鬼为伍?第一会死就你自己。他竟然轻易就相信了这世界最不应该相信的人,呵,哈哈哈哈!他揪着自己的头发,影子随着他颤抖。

    他给自己的伤口上了药,简单地包扎好,开始试着冷静下来思考下一步怎么办。逃跑吗,这似乎是唯一的办法了。自大狂妄如Alastor也明白自己一个人是不可能面对整个家族的,除非……不,我死都不会再求他的帮助的,Alastor想。


    他站起来,想回到卧室休息,这个夜晚已经足够劳累了。但打开卧室门的那一瞬间他愣住了:Lucifer背朝着他,悠闲地哼着小调,仿佛静候多时。

    “哦,嗨~你回来啦!一切还…好……咳…”

    Alastor没等他说完就掐住了Lucifer的喉咙,将他一把摔在墙上,“你!你个混蛋!我要好好跟你算算账。”

    “看来你是知道谁想杀你了?小可爱~”Lucifer依旧微笑着说,“听我解释,亲爱的,那只是个意外,不会有下次了。”

    “也不可能有下次!”Alastor咬牙切齿地说。

    “所以下一步你打算怎么办?嗯?”

     Lucifer总能特别恼人地戳中Alastor的痛点,Alastor的手松懈了一下。

     “我可以继续给你提供一点儿帮助~”

     “不。我不要。”

     “哇哦~这么果断地拒绝了,真令我意外。”Lucifer继续着他那调笑般的语调“终于发觉出我是大魔头,而且只要我在事情就没好结果?哈哈,你可真可爱~”

    Alastor手攥得更紧了,Lucifer继续说:“可惜你现在的时间是真的不多了,The clock is ticking~所以你最好快点儿选择,要么让我帮你解决麻烦,要么快点儿下来见我,或者选择救赎,”Lucifer想了想,“可能最后一个有点儿晚,再早几周的话,加百列可能还会给你点儿机会啥的…”


    最后一句话震得Alastor瞬间头脑一片空白,他不可置信地看着嘴角仍挂笑意的Lucifer,“你说什么?”他疯了似的掐住Lucifer的脖子,“所以说你的意思是…”他的声音发颤出离愤怒地盯着Lucifer,想狠狠地将他钉在手心里掐死,“从始至终,从一开始…我都是有选择的是吗?我还是可以选择走向天堂,根本不是你说的那样……”

    “抱歉,我说过什么了吗?”Lucifer依然那一脸无比欠抽的微笑的表情,甚至还有几分悠闲自得。

    “你!”Alastor气得一时语塞。

    “我的好孩子,我当时说的是:永远不要欺骗你自己。”Lucifer不紧不慢地说,“真正放弃选择权的是你,你自己主动放弃了通向天堂的路,放弃了救赎,放弃了挽回,哪怕还有那么一丝挽回的余地,但你选择了忽视它。

     所以…我的好男孩儿~你为什么要怪我呢?你当然有选择,而且一直都有,只不过你回避了它。我好心地再给你点儿提示,关于为什么会这样:因为你害怕,你认为那条救赎之路太难了,你放弃了自己,因为你觉得自己不值得,你恨你自己。这条绝路不是我推你走上的,而是你自己走出来的。”

    Alastor的手颤抖着松开了。

    有时候魔鬼的可怕之处不在于他会欺骗你,反而是你发现他句句都是真话。Lucifer不屑于撒谎,他的每一句话都像剑锋,直刺向人懦弱的灵魂,将你击倒。然后他慷慨地向你伸出手,你在触及他掌心的那一瞬间,他便立刻笑着将你拉入地狱,带你坠入深渊。

    天堂和地狱的门都是永远开着的,只看你往哪儿边走。

    那些放弃了拯救自我的人们,最后堕入自我厌恶的深坑中,在唾弃自己与寻找外界刺激的往复循环中,变成一个怪物、一个恶魔,和地狱里面其它乱七八糟的污秽混杂在一起,没错,地狱就是为这些废人准备的。



    Lucifer捋了捋Alastor的略显凌乱的头发,打了个响指,“睡吧,我的好男孩儿,今天太晚了。”Lucifer温柔地对他说,把倒在自己怀里的Alastor放在了床上并盖好了被子。







tbc. 




-----------------------------




我双更的原因只有Lucifer知道,哼~  <(`^´)>

(Lucifer:不是啥好原因…)



打滚求赞求评论ヾ(*ΦωΦ)ノ



评论 ( 15 )
热度 ( 222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脸萌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