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 you in Hell地狱见,老伙计(六)



Alastor生前,私设如山

ooc是肯定的_(:з」∠)_


这两天再次忙疯了…工科生不配拥有休息(´-ι_-`)



——————————

     那天天空阴沉得像花岗岩,下着淅沥沥的小雨,真是过分适合葬礼的一天。

     是Mimzy的葬礼。

     Alastor为他几乎是唯一的一个好友卸下了笑容,在镜片下,他的眼睛是干涸的,而他的心在流血。他为她摆上一束鲜花,看着她的棺材被抬入了土中。

    葬礼后,众人散去,他站在那里,怔怔地望着三尺之下的她。最后,他再次向她道别,离开了。

     他像个游魂一样漫无目的地走着,鬼使神差地,他走入了那间破败的教堂,那间他和Lucifer第一次相见的教堂。耶稣基督的雕像无言地望着脚下的他,上帝之子,被钉在木头上,那目光是怜悯,是宽容?看不清…太暗了。Alastor把头埋在双手之间,他揪着自己的头发,身体不住地微微颤抖,他是在失声痛哭,还是在疯癫狂笑?亦或是怒骂这命运?听不清,太静了。只有寂静,死亡一般的寂静,环绕着他。

    一片黑色的羽毛轻轻地落在了地上。

    “我感觉…你想我了。”Lucifer默默地站在他的身后。Alastor慢慢抬起头,叹了口气,问:“它真的存在吗?”

    “来世,还是地狱?”Lucifer问,“well,作为地狱之主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地狱和天堂确实存在,地狱住宿条件差到一定境界,至于对面嘛…我早忘了。至于,来世…很遗憾,人没有来世,你死后不可能再转生。”

     Alastor站起来,默默地点了点头。Lucifer看这情形对发生了什么也能略知一二,没再说什么,二人就这样保持了一刻的沉默。玻璃窗花打碎了光影,洒到Alastor身上。

    “你若没事,我就先走了,那堆烂摊子我也不能完全不管,”Lucifer略带尴尬地开口,“记得打电话call me~”


    不知过了多久,Alastor独自走去了教堂,暮色沉沉,出了门口的一瞬间,他向右一回头,看见一头鹿正盯着自己。

    他一辈子都没见过动物有那种眼神:直直地正对着他的眼睛,仿佛在审视他的灵魂。更诡谲的是,他清清楚楚地看到那头鹿的眼睛是红色的,像两盏血红色的灯,光线将要射穿他。

    他第一次在一只猎物面前,看到了自己的恐惧……

     之后他笑了,独自一个人在旷野中,狂妄地大笑。那具耶稣像在他心底,化为了齑粉。






tbc. 



                                                    












Alastor自此完成了自己的完全黑化…

此章很短,我知道,但是算是一曲乐章中的一个休止符吧。其实之前的那章有一点点描写没有写出来,也没有点到位:我想表达的是在前六章里,Alastor虽然罪大恶极,是个变态食人魔,但是还有一丝良心所在,他有自己想一直维系的友谊和一点点自己内心一直否认的负罪感(这就是上一章我觉得特别遗憾没点出来的)

但是,现在,Mimzy走了,他啥都没了,最后一丝人性也随之走远(那位说,他还有Lucifer可以当朋友啊。是啊,您也不瞧瞧Lucifer什么人,他这么稀罕ala他会把他往“好”了带吗?他得保证ala下地狱啊~)所以,到本章结尾,作为人的Alastor彻底死了,我们的Radio Demon鹿魔Alastor从此诞生了。





好吧ヽ(  ̄д ̄;)ノ您看看我这都自己给自己写上阅读理解了,可见我这文字驾驭能力有多低…其实写他俩也是有我的私心所在的:除了cp本身,他俩的角色让我觉得更有深挖的地方(基于官方资料和圣经故事的各种ooc)尤其是生前,一个为人,一个为魔,而两人的渴望非常不一样:


(以下纯属在构造本文时个人脑洞+私设,非常非常ooc,只想磕cp不想听我瞎叨叨的可以跳过了)

先说Alastor,官方给过他作为一个鹿,吃生鹿,自大,无性恋,能力强大。那么我就开始瞎编拓展了:私设了一个生前食人魔的形象,为此参考了一下汉尼拔。探究其吃人原因:汉尼拔中说拔叔是有童年阴影+自视为,吃人,即,我比你们高一等。恰好贴合Alastor的自大,他蔑视周围活着的渣滓。

然后是Lucifer,啊,这个角色是我一听到名字就爱了的一看到图发现这么逗比更爱了可能是受美剧路西法影响吧,我老觉得Lucifer是个没长大的孩子。他曾经是上帝最喜欢的天使,后来反叛,然后堕落。如果说Lucifer有渴望的话,那么我觉得是他渴望有选择、有自由意志、不受人摆布。有人说上帝不允许是因为如果他得到了这些,他又有天使的神力,他便成了第二个上帝。我觉得对了一半。自然上帝老儿不允许有人和他同等,但上帝的选择就很多吗?真正具有自由意志的是,但人类弱小,没有神力,却有Lucifer最渴望的东西:选择的权利、自由的意志、诉说自我的权利。

<Almost Human>里有这样的歌词:

I'm just like you  

Made by Him

despised by they

I'm almost me

I'm nearly human look at me

I'm almost human being

所以在我构想中的天使或堕天使,他们虽有神力,但做不了自己,做不了自己想去做的事情。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Lucifer渴望成为一个人类(所以在美剧里去了L.A.P.G.还开酒吧泡妞)  (另外我觉得Luci瞧不起人类的一点也在这儿:明明有选择,还自甘堕落,四不四撒?一群辣鸡)


所以就是这么两个矛盾的个体,如果在Ala生前碰上,一定很有意思…

(所以我这是在弥补自己的文变短了吗???)





综上,这些都是我自己脑出来的……和旅馆没有半毛钱关系~




后面会继续更哒!不会弃坑,只会慢……





求评论…ヽ(≧Д≦)ノ





【警告:以上所有关于Lucifer的评价都不要告诉Lucifer本人,不然作者可能活不到第二天】


评论 ( 7 )
热度 ( 26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脸萌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