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GAD夕阳红]当我穿越到了19XX年的hp世界之后(下)

第八章   圣诞之舞


        回去,这应该是个毫不犹豫的选择,但我却迟疑了一秒。那种莫名其妙的不归属感又像雾一样涌上心头,而另外一个声音却在我耳边轻轻地说:“回去吧,孩子,把那里当作你的家,你在另外一个世界的家。”像是温暖的火炉,吸引着我。


        “可以吗?”我干巴巴地问了一句。

        邓布利多看着我的眼神像一道温暖的光,驱逐走了那层名为孤独的雾气,“当然可以,这里永远欢迎你。”我看向格林德沃,他微微笑了,手轻轻放到我的手上,“孩子,决定权在你。一直都是。”

         我垂眼思量片刻,尔后点点头,说:“我决定好了。我要回来了。”





三年后


圣诞节前一天


        身边的老头还没醒,他悄悄地起床,不声不响地给他掖了掖被子,拖着棉拖鞋,挥挥魔杖给自己倒了一杯热水。他坐到了窗边,望向窗外纷纷扬扬的大雪。

        人老了以后睡眠就会变得越来越少,醒着的时间变得那么多,呵,他轻笑了一下,似乎是死神给我们多留出足够的时间来享受清醒的愉悦,预备着即将到来的永久的长眠。

         一只棕色的猫头鹰忽然扑啦啦地飞来,带着一个包裹撞在窗枢,老盖打开窗户放它进来,猫头鹰放下包裹,忽地又飞走。包裹附着一张圣诞卡片,格林德沃这时才记起来今天是圣诞节前夕,但这礼物送得也有点儿早,卡片上写着:“圣诞快乐,格林德沃先生,这是我的一点心意,愿你们身体安康,青春永驻。——Alex”

        这算什么没头没尾的话,老盖暗想,打开包裹,是一个精致的小瓶子里面装着透明的液体,魔药?瓶子旁边是一小卷纸,正规的花体字书写其上:减龄剂使用说明,适用人群:成年巫师 无任何不良反应与副作用,使用方法……格林德沃看着看着 不知不觉地勾起嘴角笑了起来,这小子,真会挑时候,谁不知道今天晚上有一场三强的舞会呢?他悄悄地收到一边,给阿不思沏好一杯红茶,走回去端着茶嚷他:“老蜜蜂,你还不起啊?再不起我就把你的糖都收走~”

        “谁允许你叫我老蜜蜂的?”睡眼惺忪的阿不思校长还不知道自己今天将会经历什么。


        我记得那年圣诞节我送了格林德沃一瓶减龄剂,并且附了详细的使用说明,那一年正好是有三强的舞会,我兴奋地看到校长刚刚致辞结束后,在众目睽睽之下,苍白的胡子褪掉,头发由白重新变为红棕色,脸上的皱纹消失不见,重新恢复一个刚至中年的人的挺拔的身姿,台下一片欢呼与口哨声。然后我看到一直站在角落里的格林德沃昂首挺胸地走向台前,哦,他也变回了他中年时期如日中天的大魔王形象,还顶着那个莫西干发型!身着一身华丽而考究的黑色长袍,唯一的装饰是一条细细的银链,天啊,他走向邓布利多的样子简直像一只发情的大孔雀。好吧,我承认,我当时笑得是有点儿张扬。

         格林德沃把手伸向邓布利多,“能允许我请你跳一支舞吗?我的阿不思~”那深情款款的样子仿佛他还是那个十六岁不小心坠入爱河的少年。整个礼堂的人全都在注视着他们,而阿不思……我们敬爱的校长刚缓过神来,脸上哭笑不得的表情,“盖勒特……”

        “Would you?”看看格林德沃脸上的诚恳,他绝对在用他这辈子最深情的目光注视着校长,“please ,my dearest...”邓布利多趁他没再说出什么腻歪的话时,将手放在了他的手上。然后格林德沃一把把他的阿尔拉到身边,自然而然地无视了其他所有人,与他跳起了开场舞。我明确地看到邓布利多校长脸红了。在场的德姆斯特朗与布斯巴顿魔法学校的学生与校长惊得不知所措,霍格沃茨的学生虽然早就知道他俩关系不一般,但如此明目张胆地秀恩爱还是头一次见,全场所有人对此行注目礼,几乎快看到第一支舞跳完才意识到自己是来干嘛的。邓布利多自然觉得别扭,几次想提醒一下格林德沃,而格林德沃呢,完全无视了这一切,他眼中只有他的老伴儿,哦不,他的玫瑰,他的阿不思,他继续深情地注视着他,仿佛要把从二几年到现在少看的那几眼全都补回来。提供减龄剂的我则在一旁抑制不住嘴角的疯狂上扬。

         “盖勒特,是不是你刚才给我的那杯蛋酒里有问题?” “啊?”盖勒特似乎没听见,看着邓布利多,露出一个幸福的 傻子般的微笑,邓布利多对此只想翻白眼,“你从哪儿弄的减龄剂?”

        “秘密,”盖勒特眨了眨眼,“这是圣诞惊喜。”惊吓还差不多,阿不思在心里吐槽。

        “阿尔,你知道我一直想在三强舞会上邀请你的,可惜你那个时候已经毕业了。”

         “你老糊涂了,盖勒特,你还没到参加三强的年龄就被开除了。”

        “我是说如果。还有我都已经使减龄剂了,就别在说我老了,好不好?”盖勒特假装狗狗眼装可怜,阿不思无奈地笑了一下。

        “阿尔,你的眼睛真好看,就像蔚蓝的深海,当我第一次看到它时,我便已经深陷其中了,从此再也走不出去,但我直到老了才意识到这份爱有多深,至于我有多么重要的意义。你看这多可笑,我花了一辈子去看清我心中真正所爱的。我是个罪人,阿不思,多年来我一直在忏悔,忏悔我所犯下的那些罪行,对你,对世人。你总说爱能拯救一切,恐怕我现在也开始相信你这一套说辞了。”老盖停顿了一下,默然低下头,又抬起头注视着阿不思,“我知道有些话或许不应当说,但我还是想问,我想知道,我想确认,你真的……你真的原谅我了吗?”盖勒特的神情近乎乞怜。

        “这么多年来,盖勒特,我看得到。你真的比我想象中变好了许多,我很欣慰,真心的,”阿不思的目光放柔了,“可我恐怕这辈子都不会原谅你,盖勒特。”

        盖勒特的神色黯然了,像是已然预料,“但我会看住你的(but I will keep an eye on you.)就像我承诺过的那样。”一丝狡黠在阿不思眼中闪过,他微微地笑了。

        盖勒特惊喜地看着阿不思,一股暖意在他身体缓缓流过,欣喜在他心中荡漾开,就像一块太妃糖融化在心口,他差点儿扑上去狠狠地亲他的阿尔一口,但被阿不思制止了,他们就这样在舞池中旋转着,注视着彼此,仿佛全世界都在围绕着他们而运转。


—————————


评论 ( 4 )
热度 ( 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脸萌比 | Powered by LOFTER